close


  出生到死亡,宇宙間生命的循環,靈魂學習的過程

  自己的出生,完全沒有記憶,只能經由母親分享他孕育一個新生命的種種歷程,但我卻仍無法感受,因為我沒能看到,沒能體驗。

  

  直到成年後,我仍無法深刻感受媽媽們對新生命所帶來的喜悅感,而我已經開始面對死亡,面對親人的離去,面對自己因藥物過敏,險些離開我的家人;很多人能夠面對新生命到來的喜悅,卻還沒準備好面對死亡,而我剛好與大部分的人相反;面對死亡的痛苦與不捨,和面對一個小小的新生命在你的眼前成長,那種喜悅幸福感溢於言表的感受迥然不同。

  

  幾個月前,竟莫名間小小體驗到準備迎接新生命的滿足,我參與了好朋友從懷孕前面對婆家壓力的困擾,到現在胚胎已在她肚子裡即將滿三個月的過程,中間經歷了從知道是雙胞胎至流產一個胚胎,心情如溜滑梯一般,從無限的期待與興奮瞬間往下掉到失落悵然,因為太快速的轉換有些無法承受,或許這兩個寶寶也感受到我的期待孕育而生……

  我們對新生命的期待從他未懷孕時,就天南地北的想著寶寶出生後要取甚麼名字開始,他是男生或女生?應該取怎麼叫比較順口?兩個人聊得開懷大笑,好像肚子裡已經有寶寶了一樣;奇特的經驗在我得知朋友懷孕的那一刻,我期望她懷雙胞胎,對談間她透露養育的問題,因此希望一個寶寶就好,聊天的內容似乎言猶在耳,結果卻也像套招好一一的對上,隨著訊息的更新,我的心情上下起伏,我開心、我也難過的落淚,心中的糾結是除了面對死亡之外從未感受過的,我們接受了事實,心中默默告訴自己,要好好的愛這個突然來到,卻從兩個變成一個的禮物。

  

  即便懷孕的不是自己,在幾個月來,都能完全感受到那孕育生命的喜悅和豐沛的生命力,就像春天裡枝頭上剛長出的嫩芽,以及從土地裡努力推著阻礙向上迎接陽光的幼苗,每當春天的來臨,總會讓人有重生的感覺,小小的細胞為了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更多的學習,努力的分裂、組成、分裂、組成,帶給我們許多的驚喜與色彩;面對死亡的創痛,會因新生命的到來而被療癒,過去失去的

以及未被滿足的情緒,也會因此得到滿足,多麼神奇的一件事,人的肉體隨著時間流逝,能量消失殆盡時離開;新生命的能量卻是一瞬間發生,往全宇宙擴散,任何一對夫妻、一個家庭,在懷孕的那一刻,有了生命的轉變,生活再辛苦,都會為了寶寶努力,生活中的不如意,也會因為他轉化,他帶著許多人的期待,許多愛的能量,將其注入了暖流到每個人的心中,他讓愛流動、他展現生命的光芒,他毫不費力的為所有的人帶來心中的新希望,不同的新希望在每個人的生命中發酵,或許買房子、或許買車、或許努力工作、或許學會做家事、或許多了勇氣、或許生了智慧、或許找到心中的愛……,一切發生改變都來自他沒有掩飾,沒有矯情造作,因為他的純潔,我們柔軟,因為他的信任,我們願意供給,因為他的笑容,我們打開了閉鎖的心房,期待每一個新生命的到來,每個人的小宇宙將更美好,每個小宇宙的美好也將影響整個大宇宙。

 

  我的新()希望,與新生命一同成長,再次感受呱呱墜地與嗷嗷待哺時的幸福,補齊生命中沒有記憶的那個階段。

 

我用最歡愉喜悅的心,等待新生命到眼前的那一刻

祝福姐姐那正在肚子裡摩拳擦掌,等著5月來到這世界大展身手的小寶寶

祝福親愛的好朋友薇安那剛在肚子裡嶄露頭角,等著11月來到這世界享受人生的小寶寶

 

感謝寶寶們,感謝親愛的薇安,讓我參與了你和寶寶的一切,我愛你們!

 

 

等待寶寶的阿姨 詹凡儀Ru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t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