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的晚期,母親不斷了解及感受她內心的嬰兒每一個外在身體的活動和思緒,將極大地影響她的身體的運作。由一個瑜伽班,可以提供這三個月的身體和精神的需求,減輕身體上的應變,練習分娩所需的精神集中,在這樣的實行下將創建一個開放的意識,而不是讓收縮成為關注的焦點,因為正在準備她的身體及心靈完全的打開。”

修改體位,呼吸的練習及放鬆技巧相結合的教學,將有助於懷孕的學生有信心面對及迎接生產的時刻到來。

在懷孕的最後階段,在孩子的出生上,母親可能已經獲得了身體重量的20%之間。額外的重量,可以造成很大的不適。擁擠的子宮內部器官,在灼熱的結果,尿頻,腰痛,在正面和側面的腹部絞痛,短淺呼吸所給予的壓力。夜間睡眠的中斷,移動困難和笨拙。母親有不穩定的關節,由於激素鬆弛,這使得骨盆擴大,放緩的流通孕激素引起的頭暈以及手腳腫脹。

在過去的幾個月裡,身體準備生產的階段。母親會遇到布拉克斯頓希克斯收縮,或零星的子宮肌肉緊縮或在日常的勞動中的肌肉收縮。寶寶會在子宮下降,朝著第九月結束,這可以使步行和坐困難。在懷孕的最後幾週,子宮頸會開始慢慢打開(擴張)和骨盆底會軟化,直到她進入生產通常是由膜破裂(破水)或收縮越來越激烈更頻繁的表顯。

所有這些戲劇性的變化,再加上分娩的不適和焦慮可以使這最後三個月的媽媽是緊張的。通過瑜珈的教學的婦女相信自己的直覺且能夠真正打開關閉的思想心態,讓自己的身體導引他們去感覺是怎麼回事的呼吸,並進入真正的內部。

探索對幫助放鬆但也找到力量。在這三個月中的體位最關心的是保護關節和保持平衡。即使是一個經驗豐富的瑜伽母親將有適應她快速的體重增加和不平衡的形狀。基本站立和平衡姿勢是建立在肌肉耐力,重建脊柱的正確的路線,但可以附近的牆壁或椅子做平衡以能保持穩定。任何時候,發現呼吸節奏被打亂,需要的轉移的姿態來的姿勢或休息一會以保持穩定的氣息。

髖關節(Baddha Konasana束角姿態]和Upavistha Konasana [寬腿坐著向前彎曲姿勢)亦在這三個月的重要體式,因為它們有助於減輕腰背疼痛和骨盆周圍的空間。不僅做這些姿勢有助於釋放腰椎和打開髖關節,都是好的姿勢能使母親分娩時更舒適。骨盆傾斜交替及軟化的盆底,Marjaryasana可以幫助把嬰兒在子宮鼓勵適當的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t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