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寶寶現在已經兩個半月囉

生產過程很順利,寶寶沒有讓我痛很久

 7/22 晚間8:40左右破水,雖然兩次羊水大量流出,還有孩子提早出生讓我心慌流淚

但還是把眼淚擦一擦,拿好準備的東西出門

9 點到醫院,但沒有陣痛跡象,直到11點左右才有悶悶的感覺

之後到12點多快1點陣痛頻繁,才把護士叫進來..

原來我已經開了7cm...(不過9點多護士說我已經開3cm了...但我不覺得痛...)

老實說,在陣痛沒那麼痛時,呼吸法我都能練習

但開到快9cm時....根本無法好好呼吸...而且護士叫我開始練習用力...

說要看到5元.10元.50元硬幣大小才能進產房.....(還叫我老公看....)

 陣痛真的很痛....有種有人從妳體內猛踹妳肚子,而妳腰又痠到快斷的感覺

在那當下我真的能了解為什麼會有人受不了要打無痛針或一開始就剖腹...

可是等我想要打無痛時,我已經開7 cm了~~哈哈

痛到無法說話,甚至全身發抖

忍耐到最後呼吸法都做不來...而且還忍不住叫出聲...(不是很大聲就是了...)

醫生來看我時,還說我進展很好,隔壁床的已經躺一整天了還沒有要生....(那位媽媽真的好辛苦...)

而護士在房外和醫生說"這個會用力",感覺上好像我知道怎麼生

突然有種被稱讚的感覺~~呵呵

最後...在護士內診不停地挖挖挖...叫我用力後一陣子....(內診很痛...覺得護士好沒良心....一直挖...哈哈)

在2點左右,我終於被推進產房!!

 結果...卻不是馬上就可以生出來....

護士走來走去整理東西.寫資料...醫生還沒來...

我自己不知道要做什麼....只覺得好像還是要繼續用力...所以繼續用力

偶而護士會對我說:很好哦!加油哦!

但是有種很"乾"的感覺..自己唱獨角戲一樣....

老實說,我覺得進產房後反而不那麼痛了,不知道是習慣還是什麼原因

只想快點生出來,但是氣氛卻不是熱絡的感覺....

我無聊到在用力時還可以想別的事....

"哦~現在2:14,2月14情人節,這個數字不錯!"

"啊!我用力時肚臍終於凸出來了,小妹一直很想看我凸肚臍..她看不到..真可惜.."

"嗯.....沒有灌腸...現在用力有點想排便耶....等等上出來怎麼辦....."

 直到醫生出現,默默地扎了我兩針,剪了一刀....(我可以感覺血泊泊流出....)

護士走到我身邊,一下氣氛活絡起來了!!

沒想到護士都沒和我說...就直接壓我肚子...痛死我了..

我把氣集起來原本要用力...結果全拿去喊:不要壓肚子!!很痛!!

(我老公說產房一直都很安靜,他也不知道情況如何,只有聽到我喊那一句....)

結果,氣氛又冷掉.....護士離開,我又自己在用力....醫生有點悶悶的

後來像做錯事的小孩,問醫生..."一定要壓肚子比較好生嗎?"

醫生"對啊!不然妳後繼無力啊!"

(醫生...不是我後繼無力啦...而是...用力就想上廁所啊...我怕上出來啦....)

 因為我很想快點生出來....(不是因為痛...而是想快點結束這件事)

所以就說"好吧...那壓吧"

結果護士說"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愛壓啦!"(被嗆了...)"壓肚子我也會腰痠背痛耶.."

但是從我說"壓吧!"之後,氣氛居然開始活絡起來.....

有種啦啦隊開始加油的感覺

"用力!!!加油!!!用解大便的力量!!!!"

原本還在意解大便的事...但想說都要生了,還是快點生一生吧!

所以就豁出去了!

 聽到護士去帶老公進產房,我覺得應該快生出來了

沒想到就在老公進門那一刻~孩了就"咻"地衝出來了!!!!(我老公什麼都看完了!!!!!)

老實說孩子出來那瞬間很奇妙,有種暢快感(直到恢復室時,還在回想這個感覺....)

孩子一出來就馬上哭出聲,醫生也說孩子一切正常,我心裡放心不少

淩晨2:25   寶寶出生,體重3220g,醫生說還好我提早生,不然滿40週生,寶寶應該超過4千克....

 

 看到寶寶的感覺很特別

原本在肚子裡的小小生命,正在哭泣.在大口大口地呼吸

抱在懷裡時,寶寶安靜下來,彷彿知道我是他的媽媽一樣

我以為我會感動到哭泣卻沒有,只感受到心情好平靜,有種滿足感~~

而之後心情轉為亢奮,待在恢復室時也不會累,一點也不想睡

(聽說很多媽媽生完都有這種情況發生)

 護士對於我生完跟沒事一樣很訝異

我媽覺得我怎麼還是活動自如,有傷口還是動作靈活

隔壁床剖腹產的媽媽走到廁所到解完小便要花30分鐘,還偷偷問她老公我去廁所要多久

她老公說"她走很快",讓她好羨慕

大家看到我氣色還是很好,有點詫異~

因為生一次孩子會元氣大傷

但我想,我只是因為生了這麼可愛的孩子,而興奮著吧??

 不過老實說,生產完真的還是不一樣

體力,肌力都大不如前....

剛開始恢復練習瑜伽時,還真的有點吃力...氣喘呼呼的...

好一段時間才比較好一點...

現在恢復一堂瑜伽課教學,其它課程還在考慮

因為有點離不開孩子

孩子很可愛,覺得他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

教養還有陪伴孩子的這段時間,我想會是一段幸褔的時光~

 

雖然一開始當新手媽媽手忙腳亂,又問題一大堆

到現在找到自己和寶寶間的默契

就連他哭了,我也是笑的,因為他連哭都那麼可愛

寶寶出生一開始是吃飽睡,睡飽吃

到現在會和想要和我對話,ㄎㄎ 地笑,也是讓人看了好喜歡~~^^

祝順心安好

珮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t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