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日記-倒立                           明芳  11.27

在週日的師資班練習中,第一次的在夥伴的協助下做了手倒立,也是第一次有機會從不同的角度看這個世界,但是因為緊張不是太順利的結束了練習,於是這一週的練習重點就放在倒立。

在家中練習了幾次,依舊沒有辦法靠自己的能力完成倒立,但是過程中卻有很多收穫。以前自己是個怕失敗的人,第一次嘗試某件事的經驗如果不如預期或是不順利,我可能會就此放棄,但是從倒立的練習中我發現了自己克服了一些對失敗或未知的恐懼,也給自己多一些的空間學習和嘗試,算是一種意外的收穫。

另外,最近自己和身邊的朋友都遇到相似的問題,在與人相處的時候,我們常用自己習慣的模式套進每一種關係裡,遇到瓶頸時我們會思考是否需要改變自己的想法或作法,但是同時也會有另一種聲音告訴自己:「如果勉強改變,那就不是自己原來的樣子了阿」?

但是透過倒立的練習,我發現調整自己的想法與習慣有時候也是一種練習。同樣的事情,站在對方的角度看會有完全不同的結果,就像倒立時看到的這個世界是這麼不同。透過不斷的練習,身體能夠學會放鬆和相信自己,而完成倒立的動作,同樣的透過練習,相信我們也能放掉一些自己緊緊抓住的信念、習慣或是負面的情緒,慢慢的學會跨越每一個生命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t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