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孕婦瑜伽同學:
 
大家好!我是Dee。如果我沒記錯,逸飄卸貨後接著就是我。我在3月24日順利生下健康男娃兒。生產過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只是要保持鎮定。我有打無痛分娩,但是對我來說作用不大,因為我的腰還是很痛,其他地方反而沒什麼感覺。整個過程算是滿快的,一開始輕微的陣痛都還能走動約3小時,從真的陣痛到生約4~5小時。一開始我都還蠻鎮定的,到要生出來那幾分鐘時間,其實有點沒力了。應該是因為太少做運動的關係吧!建議還沒生的同學們要多運動,最後才有力氣做最大力的PUSH.加油~
 
我原本是打算全親餵母奶,但因頭幾天都擠不出奶,Baby餓的發慌,連睡覺都睡不好,一直餓醒,更別提哭的臉紅脖子粗,看了非常心疼,所以請護士餵配方奶。在醫院時護士一直跟我說沒奶沒關係,Baby肚子裡有羊水等等安慰我的話,但是我認為Baby以經餓壞了(第2天已瘦了8%),我也累壞了,因為從Baby出生後就一直在我旁邊吸奶,我沒辦法休息,Baby因吸不到奶又氣又餓。現在Baby是喝一半配方奶一半母奶,因為我的奶量確實不夠他的需求。所以各位媽媽,你一定最清楚寶寶的狀況,不要把自己累壞了,Baby還受苦。當然只要母奶夠,一定要努力喔~
 
另外,我在醫院時就有些些脹奶,護士說不用用力擠,要一直按摩。到了做月子中心,我找了一位專門按摩產後脹奶的小姐來幫我按胸部,她很專業,按了2次胸部完全沒有痛,而且乳腺都通了。重點是,她都是輕輕的按摩,完全不痛,我還睡著了。如果有人有興趣,可以約她去府上或月子中心按摩。 
跟大家分享我的經歷,祝各位生產順利,生個健康寶寶。
 
 

  Dee Chi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t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