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氣定神閒的各自坐在我著的左手邊 。 輕閉兩眼 ,慢慢的分享對清早仍有熱懊的溫度的想法後, 帶著所有夥伴們進行 Open Chanting , 三聲的Om ,在這樣的早上, 顫抖的音動 ,還是能聽的出來有人沒睡好覺 。

問問夥伴們對那個om的想法是什麼 ,有人拉出瑜珈經裏的解釋來。 嗯 ,是渾忳宇宙被創造的五個音聲,好, 至少幾年前我也是講這同樣的話 。不死心的看看他,能不能來個有趣的說說這件事。果然不負我望 ,小時候的記性好 ,把聽見廟裡和尚敲大鐘的  咚  給記了下來, 也是個om 。附帶的還分析了這近年來原本沒人知的梵唱像趕流行般的在各個健身中心或教室裏唱著, 沒多少人懂這要做什麼, 至少,對暢通呼吸功勞不可少。夥伴們的精神來開始扯著我的後腿說說那個om吧 。

我說

看見嬰兒在熟睡中,那種安詳寧靜不能吵的模樣是種無聲之聲, 眉頭開始皺起,小手握起拳頭 ,是準備啟動發作的聲音,臉部歪曲乾咳一聲是創造聲音 ,沒人來的及理會下拉起大嘴,聲音響起穿破屋頂,是萬物共振的聲音,牛奶餵進胃裡了,是種滿足延綿的聲音。尿片換好奶奶喝飽又是一個安詳甜靜心情好的無聲之音。

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ent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